结夏

此坑虽冷,犹我所好。
啊哦3id:Lunalunatic

大纲灭文之AU crossover

重看一遍还是很喜欢《痴汉三十题》里“窥”那篇的穆勒作家现代AU,构想了一个与《红色漫游者》的crossover,但逻辑还是理不顺,放个无趣的大纲:

 

傍晚,作家穆勒带着巴吉度猎犬在拉姆公司附近的公园散步,打算在这消磨时光等他下班。穆勒坐在长椅上,面对夕阳波光,有个穿着运动服的年轻男人也坐了下来,与他攀谈起来。“你看这湖水是不是有点像XXX的画?”感觉想法很相合很投契。

中途旁边草地上练习守门的父子不慎把球踢到了他们这边,运动男把球踢回去,顺势聊起足球的话题。运动男说今年拜仁欧冠太遗憾了败给巴萨,穆勒说不是曼联吗?运动男很惊奇地瞪着他,穆勒其实不是球迷,只是陪拉姆看过几场电视转播,打圆场说也许是自己记错了。运动男说自己其实小时候进过青训营,但是13岁的时候意外受伤,虽然日常行动基本无碍,却失去了成为职业球员的可能。

穆勒由此说到一种心理创伤,因为儿时受到的挫折而长期对自己的选择缺乏自信。运动男沉默了会,说到他最近确实有个难题犹豫不决。他发现自己爱上了合租室友,但对方很直,让他没有勇气表白。穆勒激动起来,说了自己与对门拉姆相识到同居的故事鼓励他。

运动男获得鼓励,穆勒也感慨万千。忽然听到拉姆喊他名字,他赶紧站起来挥手,听到旁边的运动男“咦”了一声,没在意。咧着大大的笑容望着拉姆走过来蹲下摸了摸猎犬的头,穆勒才想到介绍一下旁边新交的朋友,一回头人却不见了。跟拉姆说起,却发现自己连面部特征都想不起来,带着疑虑一起散步回家。

夜穆勒摸着自己书柜上那一册《穿越宇宙的风》,心中一动,向拉姆确认了一下今年拜仁在欧冠决赛中的对手是不是曼联,拉姆说是啊这辈子不想回顾的三分钟,你不是还搞了个惊喜把我从连着几天的低气压中解救出来吗。穆勒手指点在书脊上,若有所思。

 

(《窥》原故事的时间线为1995,穆勒当时写作用的是打字机;本故事发生时《窥》里的穆勒经历的是1999黑色三分钟,《红》里穆勒则参照写作时间为15年6月左右。)



评论(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