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夏

此坑虽冷,犹我所好。
啊哦3id:Lunalunatic

【超煊你】野火 05

卡得不知今夕何夕……我选择放弃纠结逻辑,还是把想到的场景写了,下一更完结(应该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段时间徐炳超尽量不再接活,但不时还是有之前熟悉的金主来找他,不得不抽身去忙碌。对这片海胡文煊好像比他还上心,泡在徐炳超的住所兼工作室里,几乎废寝忘食地完善每个细节,有时候还是他强制拉着胡文煊走出VR舱吃饭休息。

睡到一起也是自然而然的事。那天徐炳超先行醒来,占了床铺另一侧的胡文煊已经不知何时蜷在了他伸开的手臂内侧,整个姿势近乎倚在他怀中。熟睡的人穿着徐炳超给的一件宽松麻布衣服当睡衣,睡得毫无防备,嘴巴微张,略长的头发遮住了一部分眼睛,整齐纤长的睫毛下沉睡着一个令徐炳超着迷的灵魂,他忍不住伸出手描摹对方从额前到下唇的弧度。那人恰在此时睁开双眼,避无可避地对上他的视线。

这是个生存大于一切的时代,爱情是只存在于旧世界资料里的幽灵,欲望却和走私交易一样泛滥。徐炳超能轻而易举感受到与胡文煊初见时便有的暗潮涌动,然而不知为何没有像过往的经验那样直奔主题,而是小心翼翼又忍不住亲近,像是怕惊飞了一只偶然停栖在枝上的白鸟。

胡文煊不是普通的流浪者,徐炳超从对方随身的武器装备、矫健的身手以及阅历谈吐中都能看得分明,第一次相遇的经历也让他身上充满了谜团。每隔几天胡文煊总要离开一段时间,半小时到半天不等,徐炳超从不问他去了哪。对于之前的短期伴侣徐炳超也并无好奇心,但现在更像是怕打破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或许当他问出口的时刻就是对方不得不离开的时刻,所以他选择缄默。

但在两人枕前对望的这一刻,徐炳超还是相信了直觉。他盯着那双如小兽般无邪的眼睛慢慢倾下身,等待一个决定他接下来举动的信号。终于,长长的睫毛扇动了下,停在了一个向下的弧度,暗示着默许和信赖。胡文煊的唇依旧微张,如同诱人的邀请,徐炳超总算如愿品尝到了它的味道。

 

徐炳超用软毛刷轻轻刷去加工后残留的碎屑,这些天里他一直在忙碌的一项工程终于大功告成。他想象着收到它的人会露出的表情,笑意不经意间攀上嘴角。

进入VR环境后,徐炳超在成片的礁石边缘找到胡文煊的踪迹。胡文煊重新自定义了身上的人物外装,质地轻盈的白色衬衫像一片帆在凛冽的海风里鼓起,没有束结的飘带不住地上下翻飞,整个人像只随时要乘风而去的鸟。徐炳超从后面靠近,默默拥住他,胡文煊动了动,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。两人就这样无言地看了许久的海,徐炳超才终于低下头,埋在胡文煊的肩窝里蹭了蹭:“感觉你像要飞走一样。”

胡文煊没有回应,很快感到徐炳超环在腰间的双臂收紧了些。他无声地叹了口气,这VR系统的细微触觉未免太过真实:“我确实要走了。”

徐炳超静默片刻,松开了手:“去多久?”

胡文煊转身看着他的脸:“不清楚。不过,我不太可能再回到这里了,我不能在一个地方长留,这会让我陷入危险之中。”

徐炳超低着头让眼神藏在了阴影里,轻笑了一声:“那么,你留下来真的就是义务帮我造片海?”

“……我有我的事要做。”胡文煊欲言又止,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见徐炳超咬着牙再无话可说,他从后者身侧擦过,没有道别地离开了。等徐炳超片刻后追出VR舱,已经不见胡文煊的任何踪迹。他茫然若失地走到工作台前,桌上有一朵闪着暗金光泽的黄铜玫瑰,那是他准备送给对方的礼物。徐炳超面无表情地看了一会,忽地拿起锤子,将自己几天来的心血一下砸得面目全非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徐炳超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,近乎自虐地翻来覆去想着自己有过怎样可笑的幻想,又怎样轻易被踩碎。想着想着偶尔能睡着,梦里还有另一个人在他的工作室里,他听着对方刷牙的动静都觉得心安。有时候饿得狠了他才起来去找吃的,几口吃完屯的干粮,又再次迫切地躺回床上试图回到梦里。

有一回睡过去的时候,他梦到了胡文煊来工作室第一晚的场景。身形颀长的胡文煊身着紧身黑衣,对现存VR舱的情况侃侃而谈,如数家珍,显然身份不凡。忽然,胡文煊将锐利的目光投向他:“你想以后都沉溺在里面吗?”

徐炳超一下子醒了过来。他的确是个想要在尘世做梦的人,胡文煊走了进来,于是徐炳超也把他当作了梦的一部分,没料到对方是阵握不住的风。但想要风为谁留驻,是否也是种一厢情愿的妄想?他忽然发现,自己从来没有试图去了解风。

徐炳超重新进入了这几天刻意逃避的虚拟实境。此时海边的山崖已经不再只有光秃秃的黑色石块,高处长满了绿色的植被,显出勃勃生机。海水呈现渐变的色彩,从岸边到远处蓝色越来越深,但无论是哪一种蓝都纯粹得令人心折。风吹着海水一波波地拍上岸边,堆出一道道白色的浪花。原来昏沉的多云天气被改成了阳光灿烂的晴天,零星的云彩缀在澄澈的天空中。

这段时间里,他和胡文煊对着旧世界杂志里“济州岛,蜜月旅行的完美回忆”那两页纸不知研究讨论了多少回,才有了现在这片美丽的海滨场景。徐炳超还记得当时身边那人认真的表情,他说,海要有凛冽的海风和炽烈的阳光,象征自由与温暖。

徐炳超还是学不会像胡文煊那样亲近水,很少像他那样跳进海水里,所以水中的部分基本都是由胡文煊完成的。想到这里,徐炳超跃入海中,笨拙地向远方游去。反正水里不影响呼吸,他也游得很随意,更多地是想释放一些压在心上的东西。就在这样漫无目的的漫游中,徐炳超忽然发现前方海面上漂浮着一样东西。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