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夏

此坑虽冷,犹我所好。
啊哦3id:Lunalunatic

【超煊你】野火 07(完结)

Warning:带一点卡斯柏ⅹ徐炳超。

 

 

周围渐渐安静下来,两人不发一语,在漆黑的地道中跟随胡文煊手里的那束光前行。没多久,还是胡文煊先忍不住开口:“你怎么找到这的?”

“我在登沙姆还是有些认识的人,你毕竟在城里留了那么多天,见过你的人不少。不过我也只打听到你下一站是这里,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,来了两天没探到消息还以为你已经走了,还好赶上了。”徐炳超迟疑了一下才继续道,“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是‘沙狐’。”

这个名号在佣兵世界里可以说大名鼎鼎,对地形和炸药的运用无人能出其右,个人风格非常鲜明。当初纳瓦萨良城外沙漠相遇时已是战斗的尾声,徐炳超没有看过具体的战斗过程,虽然知道胡文煊是佣兵之类的身份,却完全猜不到是最知名的几个之一。

“你以前接受过训练,但没有真正做过佣兵,对吗?”胡文煊问,听见后方徐炳超的脚步声渐渐与他的重合起来。

“对,两年前机缘巧合认识一大哥,手把手教过我几个月,不过有一天就不告而别了,再也没见过。我当时学这个完全是因为大哥说我有天赋,但自己兴趣一般,之后也就没有去找门路入行,接着修我的车。”

但是前面这些其实都不是他最想问的。胡文煊忽地停住脚步,转过身看向徐炳超:“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徐炳超又往前走了两步才停下,两人的距离忽然贴得极近。徐炳超的视线下移,定在胡文煊的唇上。仅仅目光的停留都让胡文煊如有被侵略的实感,他的喉咙不自觉地起伏了一下,想要向后退去,但这一次徐炳超稳稳揽住了他,声音低哑:“因为我好渴,只有这里能找到水。”

胡文煊感觉脸迅速热起来,已经无法直视那样滚烫的目光,率先转开了脸,却仍然坚持问下去:“可是你想好了吗?既然你知道了我是谁,就该明白我是个没办法拥有长期关系的人,连自己这条命都不知道会交在哪。”他终于坦白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忧虑,抬眼看向徐炳超,满脸无法掩饰的紧张。

徐炳超却只是轻松地挑了挑眉:“所以我要在你身边保护你啊。虽然现在的我可能还没有你厉害,但总要尽我所能,才不会留下遗憾。”说到最后,他又回复了严肃的表情,“当然,决定权在你。如果你也喜欢和我在一起,就让我做你的搭档。”

尽管摆出了这样的低姿态,但徐炳超心里其实多少有些把握。在VR世界的那片门后世界里,他看到了好几个不同场景下的自己,从视角来看显然不可能是自己留下的,那么只能是胡文煊。虽然这样偷窥对方潜意识思维的行为好像作弊,但能确定难以掌控的风的心意,他只觉得庆幸。

胡文煊当然明白这对于自己来说是怎样一种难以拒绝的诱惑,他挣扎了会,才说:“这样的话,我也会把我知道的一切教给你。以后接任务,还是我做出面的那个。这样你还是可以有另外的选择,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还是更愿意研究机械,不想做佣兵了,那……”

“不用假设明天,”徐炳超打断了他,“我也不会承诺永远。既然我们都在一个充满危险的世界,我只希望这一刻想要的人在身边。”

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前,胡文煊已经抱住了徐炳超,重新感受到熟悉的心跳声。从第一次遇见开始,他就发现徐炳超身上有种莫名吸引着他的气场,是唯一能让自己无条件信任并且安心依靠的人。徐炳超把胡文煊按在地道的墙上,有些急切地向他索吻,仿佛从唇上柔软的触感才能确认对方的存在。

这时,从通道的另一端传来了脚步声,两人迅速从情热的状态中分开,各自端起武器,胡文煊关掉了电筒的光。然而来人重重踏着步子,似乎是有意让他们听见,手里电筒的光也是刻意朝着地下打。到距离他们只剩一米的时候,那人忽然停住脚步,将光线照向了自己。

只见来人留着短短的寸头,上面还粘着细密的水珠,嘴角带着戏谑的笑容,透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狂傲。对方的举动怎么看都不像有敌意的样子,但胡文煊不清楚他要做什么,仍保持着警惕的姿态,却听徐炳超发出了震惊的声音:“卡哥?”

来人笑了笑:“不错,是我,好久不见。”

徐炳超的语声里满是惊喜:“真的是你!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了,你——”他突然意识到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不由得顿住了要说出口的话。

来人将手电插进左边墙体的缝隙里,身体斜靠在一旁:“进来之前我不知道是你,把出口附近的那辆车给破坏掉了。不介意的话,把我的车赔给你如何?超知道我习惯停在哪。”第二句话开始是对着胡文煊说的。

胡文煊皱眉道:“你是受雇而来,就这样放走我们?”

“不过是拿的钱减半而已,我总不能跟超拼个你死我活吧。当然,你能留下点不重要的东西更好。”

胡文煊迅速明白了他的意思,但还是与徐炳超交流了下目光确认对方的可信度。徐炳超眼神有些复杂,开口道:“他就是之前教我的那位。”

胡文煊点点头,对来人说:“之后如果有机会再见,一样的条件。”

来人举起手对他敬了个礼,示意成交,但仍是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快走吧,等其他人赶到就不好控制了。”

胡文煊说:“你也最好赶紧离开,我埋了雷,6点响。”

徐炳超上前与他击了个掌:“卡哥,走了。”那人应了一声,胡文煊看到他脸上的笑容终于少了几分戏谑,多了几分认真。胡文煊经过那人面前时,对方终于收起了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,冲他点了点头。


走出地道的时候天还没有大亮,天空中居然有如今气候下难得一见的几颗疏星。徐炳超说“卡哥”的全名是“卡斯柏”,胡文煊想起地下佣兵中有个因凶狠和随性而闻名的Casper,猜测大概是同一个人。至于他的车,胡文煊没有去找,徐炳超说他的Ponyo 4720用防沙的油布盖了藏在城外(并且为胡文煊多备了一个头盔),两人决定驾着机车离开。

徐炳超开着机车在看不到尽头的公路上飞驰,胡文煊紧紧贴在他的身后,急速的风从两人耳畔掠过。胡文煊忽然想起了某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:“你今天才知道我是‘沙狐’,在纳瓦萨良城外的时候为什么会叫我那个外号?”

徐炳超从头盔里透出的声音闷闷的:“哪个?”

胡文煊其实不太想说出口:“哎呀,就是那个!”

徐炳超忍不住逗他:“你不说那个是哪个,我怎么知道你说的哪个是那个……哎别锤我,松手会有危险!”

胡文煊只好把手搂回前面的人腰间,不情不愿地说:“就是你那天为什么会叫我‘小狐狸’!”

“不记得了,等我想想啊……”过了会徐炳超才开口,“哦,那天赶回城里的路上你的对讲机响过,不过你那会可能暂时晕过去了没听到。对讲机那头有人在喊你‘Fox’,所以我就随口一叫。其实那回天太暗,我连你的脸都没看清,你不会就为这记了我这么久吧?”

身后胡文煊传来的声音有些飘忽:“我只是不喜欢欠人情……”

徐炳超笑了一声,接下来的话却很认真:“你欠我一点,我欠你一点,来来回回欠着欠着,就不会轻易分开了。”

胡文煊将手搂得更紧了一点,徐炳超感觉到了,不由得拧了拧车把想加大马力,然而机车随即发出一下炸裂般的声响,慢慢减速停了下来——居然抛锚了。好在作为一个专业修车的,徐炳超车上带着工具,当即在路边修起了故障的机车。这时候万一有敌人开车追上来,他们跑都没处跑。但胡文煊并不担心,反而觉得挺可乐的,这种巧合简直像是三流作家笔下的冒险故事。他有种预感,和徐炳超在一起,还会发生更多让人开心的事。

徐炳超又一次尝试重新启动Ponyo未果,正准备换个工具,远处轰地传来一声巨响。那正是他们先前驶来的方向,胡文煊埋在城里的炸药引爆了。城中四角尽是蹿起的火焰和烟柱,就算有追兵,此时应该也会选择回城救援。

伴随着接下来远处接连不断的巨响,Ponyo也成功重新启动。胡文煊帮徐炳超擦了擦脸上的汗,发现对方脸上沾的机油随着他的动作被抹开,成了一张花脸,看得他大笑起来。徐炳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却被他感染得不由自主一起笑起来。他们背后是满城烽烟,沾着机油和黄沙的脸上却尽是无忧无虑的笑意。

这个世界充斥着动荡与危险,但他们在彼此身边。


 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心,完结撒花~

卡哥出场以及最后两句话,是在构思之初就想到的,总算成功写到,满足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